close

舔盤子(有浮水印)謝謝副總.jpg

身為父母 最大的幸福之一是見證孩子點滴的成長
我今天特別要提的是來帛琉上學哭了兩個月的Hank

⋯⋯

他在第三個月時終於不是以眼淚跟我揮別
逐漸進展成對學校有認同感 以學校為榮
開車經過學校”附近的路口”
他都會大叫:那是我的學校耶!!(根本沒看見學校)

但是喜歡歸喜歡 他在教室裡總不開口說英文 也不講中文
老師要我別擔心 依據他們的經驗 至少要三個月才能開口說第一句英文

最近我突然發現 他能以英文跟別人溝通
在飯店看見別的外國小孩亂玩沙,他說:Don’t do that!
(在學校常被老師說這句)
到帛琉本地人家作客 看見主人手上的新玩意兒 他問:What’s that?

有趣的是 他會隨著情境轉變語言模式 台灣人他都講中文
只有好玩時會喊:Daddy~Where are you~~

這就是我期待的 語言是溝通的工具
而不是我當年在姪子幼稚園中看到的英語填鴨背誦會

當然 這樣的發展算很慢 而且也不一定要出國才能學會

不過 當我發現他以英文溝通時 好奇地問:這是老師教你的嗎?

他說:不是

那你怎麼會說呢?

他說:

 

 

我做夢夢到的!

看來還是多睡覺有用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