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漾島(Kayangel)真的可以說的上是帛琉的夢幻島嶼,怎麼說呢?就是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她的美,可是不要說遊客了,就連絕大多數的資深導遊,都不曾親眼目睹,她的風彩!!

 

位於帛琉最北方的凱漾島,海水清澈得有如寶石般散發耀眼的光芒,是太平洋上的一串珍珠,其實是由四個島所組成的,整個海域被一個很大的珊瑚環礁所圍繞,因為地處偏遠,所以至今保持非常原始的面貌。

 

凱漾島海中長壽巨硨磲。 吳成夫(Bruce Wu)/攝影

 

 

北島浮潛大驚奇

帛琉的水底之美是眾所皆知,但是在這裡我看的是渾然忘我,水質超清晰不說,這裡的硨磲貝數量多就算了,動輒上百年歲數的巨大干貝,絕對不輸干貝城啊!

 

 

 

 

雙手博海王類

在偉大航道上釣魚,你不能不注意的,就是海王類。這ㄧ天我們用手線就與這些深海大物搏鬥了起來,就看紅坩、龍占、各種鯛魚、剝皮魚全部來,只見船上的聯合國遊客哀鴻遍野,身高175的韓國妹差點被拖下海,ㄧ下日本比妹中ㄧ條大物,又見中國大叔你來我往,最忙就是來自台灣的小花了,左手拿釣線,右手拿單眼,耳朵邊聽這多國語言,還要講上幾句破英文,真是眼花撩亂!但是這裡的釣況真不是蓋的,隨便用一塊小管當餌,幾乎還沒放到底就被魚拖走了,釣況好到每一個初心者(日文,意為初學者)看起來都是青空下的專業釣手!

 

凱漾島的釣況讓日本女孩初心者也超有成就感。 吳成夫(Bruce Wu)/攝影

 

夢幻長沙灘

身為澎湖來的海王子,對於沙灘我們是有很高的標準的,因為澎湖群島光大小沙灘有兩百多條,各種型態,各種顏色顆粒的沙我都見過。因此,經過本人專業鑑定,這裡的沙灘可以說是上等的,又細又長,配上各種層次的琉璃藍,果真是極品!

 

島上沒有其他遊客,因為這是ㄧ個私人島嶼,靜謐的微風,温柔的海浪,婆娑起舞的椰影,真的是一大享受。

 

 

在凱漾島的美景下來自韓國的情侶相擁而吻。 吳成夫(Bruce Wu)/攝影

 

超澎湃海鮮大餐

早上釣上來的魚,又肥又大,片下來冰鎮作成生魚片,彈牙鮮甜不說,每人一大盤生魚片,要吃多少就吃多少,真過癮。還有帶鱗下去炭烤的雀鯛,不用任何調味料,魚本身就很正點,加上炭火整個吃起來就是香酥脆。最厲害就是大石斑下去烤,你很難相信這麼大ㄧ隻石斑,烤起來肉質不老,香Q夠味,吃的我真的是有夠滿足。

 

 

現抓現烤的海鮮大餐。 吳成夫(Bruce Wu)/攝影

 

 

原始森林生態超好

吃飯時有人在碰我的腳指頭,我以為是小狗,低頭ㄧ看,嚇ㄧ跳,拳頭大的陸生寄居蟹正在啃我掉地上的魚骨,大大小小有100隻吧!,聞香而來的陣仗也太大,但是Johnny說這只是冰山一角,我往樹林ㄧ探,天呀相隔十米不到的林子,大約有一萬隻以上,全部都盯著我看真的是有夠「古錐」,難怪沙灘上ㄧ顆貝殼都沒有,全部被背進樹林裡了。這要是我兒子昊翰吳際看到,不知是尖叫還是大笑。

 

 

寄居蟹的天堂,不需要背瓶蓋啦~ 吳成夫(Bruce Wu)/攝影

 

 

 

凱漾主島 香蕉諾麗果大道

凱漾主島非常單純,只有少少幾十戶人家,聽說目前人口約50人,大概跟澎湖的員貝嶼差不多。我們簡單走訪了ㄧ下,主要幹道很有趣味,大概就是ㄧ個香蕉大道的概念,夾雜著很多的諾麗果與椰子,整個水果大島很合我的胃口。路旁人家養了幾隻水果蝙蝠,我們樹上摘果子餵食真好玩,啾啾叫聲有點像我們家的寵物刺猬「啊猴」,吃完還會舔舔舌。下午3:30幾乎全村都聚在港口乘涼,果然海口人都這樣,實在悠哉。

 

瘋狂跳海

在臨走前,我們瘋狂的在碼頭「下水餃」-跳水。身為澎湖人兼跳跳果實能力者的我,當然是要來後空翻開場,導遊們的花式跳水也不賴,導遊家寧(Johnny)大字型飛鼠跳,帛琉NEW MAN空中轉體兩圈半入水,好像是水雷炸開水花有5米高,台灣來的正妹小汪不會游也被大家鼓舞,給他跳下去,來帛琉吃他幾口海水是應該的啊!跳水真的是讓你瞬間舒暢的好活動。

 

瘋狂跳水擂台賽。 吳成夫(Bruce Wu)/攝影

 

美好時光總是短暫,因為路途太遙遠,單程要2.5小時,來回要5個小時,所以再怎麼不捨都只能早早就離開,難怪這裡沒有人煙,因為來ㄧ趟真的不容易。我在帛琉這麼長的時間都去不了,因為難度實在太高,好不容易找到日本人的IMPAC,他們終於幫助我實現這個心願,導遊家寧(Johnny)服務貼心,而且做的飯超好吃,在這麼原始的島上,可以吃到BBQ、烤石斑魚、還有生魚片,幸福無比。

 

 

 

感謝凱漾島旅行安排

IMPAC TOURS

+680-488 0606

P.O.BOX 10107,Koror, Palau 96940

http://www.palau-impac.com/english/

arrow
arrow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