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7.06.30 五歲的校長

昨天前往鋼琴課的路上
和Hank討論他現在學音樂 或許以後我們全家出國就靠他在街頭賣藝賺旅費了(媽媽有財務焦慮)

我舉例學小提琴(其實想說二胡 但怕他還不懂) 不用像你手沖咖啡 要準備咖啡豆 熱水 器具等等 只要有一身好武藝 就可以上場(媽媽就在旁邊準備桶子賺錢)

⋯⋯

他想到自己竟然可以有第二專長(第一專長是煮咖啡 現在進階到虹吸式) 開始興奮 然後說:

那我要自己開一家公司 要收一個很好的價錢。

(媽媽一頭霧水)

我要自己開一間學校
小朋友不用一直上課,只要一直玩
也不用午睡
中午就可以回家

"那你要開甚麼課?"

畫畫課、積木課、樂高課、模型課(後面三個不是一樣嗎)
積木課就是像以前印度學校一樣 有一間大教室裡面全是積木

"那放學回家後要幹嘛?"

還是一直玩啊
(根本就是他當初印度學校的概念)

 

*晚上回家 睡前我又繼續這個話題*

"你的學校要有幾個老師?"

一個漂亮的 一個帥氣的

"那他們要照顧幾個學生?"

十個。一個老師顧五個學生(算術真好)

"所以 你的學校指的不就是你的印度學校"(潛意識懷念)

沒有,我要開在台灣。

 

"你以前在印度有騎馬課,你自己開的學校也有嗎?"

不要,我要開....騎牛課(真有創意 果然有台灣特色 我要去)

 

"你的學校老師要漂亮的話,那媽媽可以去嗎?"

可是等我長大 ,你就變老了 怎麼辦?(五歲男人的年齡歧視)

 

"誰說開學校一定要等長大 你從印度回來就可以開啊"

是喔!那馬麻你當我的第一名老師

 

"那鋼琴老師很溫柔 她可以當你學校的老師嗎"

綺綺老師第二名(我竟然排在溫柔漂亮鋼琴老師前面!)
Jordan老師第三名(他的英文老師,因為帥氣)

 

"可是 如果小朋友都很吵 你的老師又規定要很溫柔 這樣怎麼辦?"

請吵的小朋友休息三分鐘就好啦~

"甚麼叫休息?是坐著還是躺著"

躺著是睡覺啦~是請他坐在椅子上

 

"那老師在你的學校到底要幹嘛?"

就是看小朋友的作品怎麼樣,如果好的話就給他一個小prize

 

"這樣你的學校要開在哪裡?"

就是我們踢足球的那裏 有很大的綠地

 

"嗯 那你要開始畫你學校的設計圖了 "

對喔~那我要趕快睡覺 明天起來畫設計圖給把拔看

#五歲當校長真吸引人
#認真傾聽孩子對學校的需求
#真的需要一個好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