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6.09.11

在台灣吃火鍋是件快速容易的事情
但到朋友家才發現 我們完全忘記自己是在印度吃火鍋
所以哪有可能快速容易買到火鍋料呢?
每道菜 完全都得自己親上市場採買原料 然後手工處理

⋯⋯

看著滿桌的牛舌 雞胗 牛肉 木耳 馬鈴薯片(生的) 小黃瓜片 蘑菇 魚片等等
再加上眼前那一鍋火紅的正宗川味火鍋湯
還有自己手上那隻盛的不是沙茶醬而是麻油的碗
十分感謝主人家用心熱情的招待
不但讓我們在異鄉能吃到懷念料理
還能一嚐風味迥異 但美味依舊的火鍋
幸福!

回家的路上 Hank指著前面大喊:馬麻 有peacock!!
我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英文單字
就看見兩隻野生孔雀在路邊晃啊晃
天啊!生平第一次見到野生孔雀 不用隔著鐵網 就這樣萍水相逢
媽媽兀自感動著
而Hank只是問我:馬麻 為什麼他不open his tail?(誤)
我說:Spread his feathers? 因為他們看到人類會緊張(沒有心情求偶)
(雖然人類看到牠們會興奮~)

回到家,Woody早在把拔的懷裡睡翻
我家Hank依然神采奕奕要找樓上哥哥玩
看著年方四歲的他
努力用著他所知有限的英文帶領印度哥哥蓋城堡去
一面偷笑 一面感嘆
偷笑的是 其實是更多的讚揚 孩子只能用第一外語社交的努力
感嘆的是 孩子到了如此渴望社交的年齡 也表示我看著他的背影離去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 時間也將越來越長

在屋內打字 聽著Hank和印度哥哥交談的聲音 忽焉在前 忽焉在後
搭配在曙光村音樂圖書館借來的CD
馬友友的大提琴演奏著義大利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作品

了一個早上的陽光 從窗櫺間輕靈地灑落在赭紅色地板上

好一個午後時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