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K掌廚.jpg

 

【印度壓力鍋的100種用法】之一

 如何滷雞胗跟雞肉燥 by Bruce Wu

 

 

 

Kingfisher》,來印度必喝的啤酒

 但是只喝啤酒有點單調

印度啤酒.jpg

⋯⋯

 所以今天就由 Hank就來示範一下

 【印度壓力鍋的100種用法之一】

 怎麼樣滷雞胗跟雞肉燥

 

材料:

雞腿肉1公斤《  上半腿 》

雞胗一公斤 去除雞油

蒜頭一整顆  切碎

紅蔥頭30顆  切碎

洋蔥一顆   切碎

薑母10片

印度雞胗-2.jpg

 印度 最便宜的雞肉部位就是雞腿肉了 我們因為是窮人只吃的起雞腿

 雞腿肉去皮的1公斤大約160盧比(約台幣80)

 如果是雞胸肉的話1公斤大概是260盧比(約台幣130)

 我買了兩公斤的雞腿

 

 

印度雞腿.jpg

  一整大隻雞腿我請他切成兩半

 我使用上半部的雞腿肉來做肌肉燥

 下半部的棒棒腿留著

 做三杯雞

 

 我買了1公斤的 雞胗

 但是老闆給了我大概1公斤半

 原因是因為我幫他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拍了幾張照片

 他們一開心就多抓了一些給我

 

 然後我趁機趁機要了一些雞心
雞心不用錢
平常時他們是當垃圾丟掉了
有個印度員工因為很開心特地幫我把每一隻雞的心都掏出來給我
看他認真的掏心掏肺
共十幾顆心 也算是很有誠意的

果然還是要跟他們搏感情

印度雞胗-1.jpg

然後雞肉洗淨備用
接下來一斤半的雞胗
處理完之後大概只剩下1公斤
另外處理出大概半公斤的雞油
我留著 準備煮給莉莉當狗食
莉莉是我們養在曙光村的狗
很可愛的獵犬

 

印度雞胗-3.jpg

然後椰子油 加到壓力鍋裡
為什麼是椰子油
因為我的大廚咖啡豆他最愛的就是椰子油的香味
堅持要放椰子油
放入切好的大蒜末 紅蔥頭末爆香
再放入洋蔥丁與薑片爆香
再來就是放入已經準備好的雞大腿上半部一起爆
雞大腿因為也含有很多雞油
爆一下先讓雞油滴出來會更香

然後放入劃過刀的雞胗與雞心
加入一匙一大匙醬油
一罐×茂黑瓜
燉煮約10分鐘
讓雞肉雞胗都先吃到醬油
讓醬油入味入色

再加入兩杯水
然後蓋上壓力鍋蓋
小火繼續燉煮20分鐘後關火
讓壓力鍋繼續燜煮約1個小時後 就是美味的 滷雞胗跟雞心了

等等
那雞肉燥呢?
這時候不要急
將雞大腿用湯匙撈出盤子中
簡單的拿個筷子和叉子
把肉跟骨頭分開
因為已經整個燉爛所以非常的輕鬆
簡單幾分鐘就處理好所有的肌肉
骨頭當然是留下來給我的愛狗莉莉吃
然後雞肉末再加上燉好的 滷汁
之後就是美味的雞肉燥了

在印度能夠吃到滷雞胗雞心
而且這樣燉出來超級軟嫩的 口感
小孩子都超愛
還有雞肉燥飯
真的是太幸福了
所以當然是要開一瓶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啤酒
一起吃才下飯

 

印度雞胗.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花 跟著小花去旅行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