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1.jpg

 

印度壓力鍋的一百種料理之五與六 蒜頭雞燉五穀飯

 

在充滿異國文化的國際村裡面

最常吃的還是印度的咖哩

各式各樣的咖哩香氣環繞在周遭

哪種 混合的香料味實在是 很迷人

但是身為一個台灣廚師

如果只是一直被印度香料

衝刺你的鼻腔與味蕾

未免也太不夠味了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2.jpg

所以今天小花就特地來作一鍋

充滿台灣味的蒜頭雞

讓印度人來見識一下

正港台灣味

 

這道料理超級簡單

你只需要準備蒜頭跟雞肉就可以了 廢話不多說立刻教你怎麼做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8.jpg

【台味蒜頭雞】

材料

蒜頭  兩顆大顆 洗淨去皮 《其實越多越好只是我懶得剝

雞腿   4隻  洗淨備用

 

什麼材料就兩樣

不用其他東西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10.jpg

作法

 

一點點油熱鍋

放入剝好的大蒜粒

不用切

豪邁的整把丟下去

 稍微拌炒出香味之後

放入雞肉

加入兩碗水蓋上鍋蓋

繼續大火至壓力噴發

後轉小火再燉10分鐘關火

讓壓力鍋再悶個半小時

打開加點鹽

即完成超香  香到爆蒜頭雞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7.jpg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6.jpg

 

同場加映【蒜頭雞燉飯】

 

材料

蒜頭

雞腿

洋蔥兩顆切碎

小花自製印度四色米

各種蔬菜切碎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9.jpg

因為我 在這裡很忙很多事情要做

沒辦法每天都花好幾個小時烹飪

所以我就直接坐升級版的蒜頭雞燉飯

滿足一家大小的營養與味蕾需求

 

就在剛剛示範的蒜頭雞

爆香時多加入兩顆洋蔥切碎

因為我是要做燉飯的

想要孩子們吃得營養一點

加入洋蔥可以讓湯頭更甜

自然的甜味

而且並不需要 另外再加糖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3.jpg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4.jpg

 

先把蒜頭洋蔥雞湯燉好之後

再放入洗淨的三色米

以及各種你想要吃的蔬菜

一起

繼續加熱蓋上鍋蓋

加熱到噴氣後再小火燉5分鐘之後

關火

在悶半小時

超好吃的蒜頭雞燉五穀飯就完成了

 

這個做法

超簡單又營養又好吃

適合在家自己做給孩子們吃的

好料理

印度小花的壓力鍋料理之五與六-5.jpg

食客心得:

很訝異兒子們對印度料理的接受度很高,只是在外飲食,小兒子年方三歲,舌頭還很敏銳,只要一點點辣就受不住。每次交代餐廳要給我們絕對不辣的咖哩,因為要給小孩吃的。他們也常用生命保證,絕對不辣。

 

只是每次端出來後,還是辣的不要不要的。小花為了小孩只好花時間自己買菜、洗菜、備料與烹飪。想不到因此造就〈印度壓力鍋的一百種料理〉系列文章,也是始料未及。

 

流浪貓的口刁,是小花烹飪是最頭痛的對象。不過,這幾道壓力鍋料理,雖然總因為「太健康」,讓我一開始就沒興趣,但一碗之後卻又接著一碗,實在很神奇。我從沒想過我可以吃五穀飯吃到三碗!!

 

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