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帕勞Palau)天堂島度假酒店 (1).jpg 

還沒生孩子之前,和小花兩個人想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

旅行中,兩個人想吵架就吵架 只要最後還能一起走回飯店都沒差

但是,自從生了小孩,我們的旅行就先限縮在台灣

一方面覺得外國走很多,怎麼對台灣這麼不熟,慚愧

另一方面,因為工作因為生活,好像失去帶著小孩坐長途飛機的勇氣

這一回 因為認清人生的這個最後一次的育嬰假 再不出走 就沒有機會了

於是鼓起勇氣 和我家男人帶著兩個小孩全家壯遊趣

現在在帛琉竟然已經第73天

哇~


之前在台灣時 看到夫妻兩人將小孩一拋 跑出國去玩個十幾二十天的

總覺得好帥好棒好羨慕

但之後看到他們在旅行中 在臉書上說好想念小孩好想趕快回小孩身邊

我就覺得自己辦不到

相較於許多有責任心的媽媽我算是很想小小逃離小孩身邊的

所以 每次學校要去校外教學兩天三天 我都抱持著超級愉悅的心一點都沒有請假的慾望 甚至今年還曾經策動三個小妹陪我這大姊來趟三天兩夜的台南文青小旅行。沒有老公小孩的旅行,我睡的超級安穩,一覺到天亮!(到現在還是很懷念)

但是,我的膽量就是用在這三天,最多四天了。再長我就不行了,實在無法想像自己離開這三個男人(老公+大兒子+小兒子)四天以上會發生甚麼事。

於是,這一次利用人生最後一次育嬰假的機會,我和我家男人帶著兩個小孩向世界出發了!


從此,開始我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這麼小出國,會有記憶嗎?


於是,我終於找到我們的統一答案:

我們有記憶就好啦!


即便旅程中因為有小孩而衍生的種種不便與失去的許多自由,但是:

因為全家壯遊,我不用在異國的床上思念小孩

因為全家壯遊,我可以見識到兩個小孩點滴的成長

Hank已經3歲7個月,能夠完整描述一件事情或訴說自己的心情

Woody已經2歲,他已經能夠清楚說出許多句子,最動人的一句,當他擁著我的手,跟著他的哥哥,對著他的老爸說:

這是我的老婆,不是你的老婆!

哇,被三個人搶著當老婆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於是,每個夜晚,在飯店的床上,我的身體被三個男人分食著。

Hank一定要擁著我的右手,Woody一定要擁著我的左手,外加他們老爸的鹹豬手,還跟小孩搶著要握手,然後,一家四口就在打鬧聲中進入夢鄉。

於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可以在內心大聲吶喊:

全家壯遊,是我一生最正確的決定!

IMG_3825 (800x6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家壯遊 小花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