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本以為我們的身體已經入境隨俗 騎著摩托車在印度紅土路上跑越來越沒問題

只是我兒Hank身體十分敏感 最近開始紅眼睛

而且點了從台灣帶來的藥水 不見大幅改善

看到曙光村有眼睛專科  今天早上就帶他去看

 

undefined

一進去還以為走錯了  眼前一堆眼鏡陳列 我還以為這裡是配眼鏡了

問了裡面的小姐才確定這裡可以治療眼睛問題

 

裡面就兩位年輕小姐 心裡想著:印度醫生真年輕

其中一位問了HANK的症狀之後 就用台灣常見的看眼機器幫看眼角膜

左眼有沙子跑進去 她用酒精棉片之類的東西先把沙子清掉

再用沾有藥劑的貼片黏一下眼角膜 應該是消毒吧

處理完畢 她用酒精消毒了自己的手 就跟我解釋就是infection

 

然後我就到外面繳掛號費20盧比(台幣約10)

發給你一張掛號名牌 90天內持名牌回診 不用再繳掛號費

undefined

這時 我開始掛念我的飛蚊症

看到這裡有在台灣眼科看過的機器 心裡踏實點

就開始問:可以看視網膜(Retina)?

(我當然不會視網膜的英文 我是拿起手機查的)

 

她好像不太懂我要看視網膜的甚麼?

所以我又查了兩個單字給她看:視網膜剝離(Retinal detachment)與飛蚊症(Floaters)

 

終於懂了 她擔心地問:有問題嗎?

我說目前沒有,但因為我有這病史,所以想確認這裡如果有檢查視網膜的機器

那麼有問題時 我就可以來看

 

她招招手 要我進診療室 拿起了一個類似超大型耳溫槍

前面有一個大喇吧似的眼罩

她要我看著眼罩旁的紅燈 然後罩住我的眼睛 按一下 啪搭一聲

 

甚麼!在她手上的機器上的小型螢幕 立刻出現我的眼底照片

然後她問我說:有做過雷射

我說:!你能看出做幾次嗎?

 

她搖搖頭 又瞄準我另一眼 再拍一張眼底照片

說這是有飛蚊症的眼睛 沒錯

 

我問她:那你現在看我的眼睛OK?

她點點頭 又說:有眼睛專科大醫院在一小時車程之外

 

我不放心,你不是說我沒問題,怎麼又要我去醫院

我解釋來印度前 我在台灣檢查眼睛 醫生說沒問題 要我每六個月檢查一次

她說:沒錯  那就是六個月後再檢查一次

 

"所以我的眼睛現在沒問題?”

 

看她堅毅地點點頭 我才放心

可是這麼神奇的機器我在台灣可是看都沒看過 而且在台灣檢查眼睛

都是醫生用一種類似放大鏡的眼罩 讓我的眼睛在強光之前

要我 向上看 向右上看 向右看 向右下看 向下看

然後 左上 左邊 左下 這樣來回地看著我的視網膜

 

可是 這裡是印度  這裡是曙光村 用一把槍就可以拍我的視網膜

  會不會太神奇  我還多馨地想著 這樣用機器拍視網膜

對我的眼睛會不會有甚麼反效果?

只能就教於專業人士了

 

帶著忐忑 狐疑與驚奇

正以為可以領了藥離開後  她坐在電腦螢幕前 要我跟醫生說話

undefined

蝦米?!你不是醫生?!!!我在內心吶喊

 

然後她給我一個小麥克風 接著打開電腦網頁 有類似SKYPE的視訊畫面 

!醫生出現了 可是他好像用麥克風在跟別人講話

 

眼前這位小姐說:他在跟別的病人講話 等一下

 

終於 醫生跟我們說話了 小姐先報告她對HANK眼睛的檢查結果與用藥判斷

然後醫生跟我問候 我便重說一次剛剛跟這位小姐說的

接著醫生說明HANK的眼睛狀況與確認用藥(我當然沒有聽很懂)

問我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當然是台灣人啊!

 

台灣!我後天要去台灣開會喔醫生說(這句我聽很懂)

 

我心裡想 他要去台灣開會 那表示醫術還不錯吧

這跟神醫Dr. Lin曾跟我說 印度醫生的水準在亞洲來說是中上程度的印象不謀而合

 

內心又踏實些

 

但是,領藥後 我還是不放心地問了:

 

那間看眼睛的大醫院在哪裡???

(名牌後有寫 在少年PI的故鄉 Pondicherry)

 

 

#有問有保障嘛#

#印度醫生加分#

#台灣醫療水準獨步全球 台灣人真幸福 黃安被你撿到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