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瑜珈按摩2.jpg

照片中女生是大師的女兒,目前回西班牙。

 

曙光村泰式瑜珈按摩初體驗:Thai yoga massage

 

合法地拋夫棄子

朋友推薦的泰式瑜珈按摩,並說這位老師Juan算是村內泰式瑜珈按摩的大師,聽到這話,想到這兩週因為照顧發燒的兒子夜不成眠、窩在小浴室手洗衣服而快要廢掉肩膀,二話不說,眼睛瞄向小花,在他同意下,合法拋夫棄子就赴了下午三點的約。

 

其實我是很搞不清楚方向的,除了曙光村市中心,要自己騎車往東西南北有不斷綿延伸展的黃土路上去,總是小生怕怕,特別這個地點是在往北邊靠近Ganesh Bakery的地方。老師事前還打給我說因為後面有其他客人,所以要我提早十分鐘抵到麵包坊,他會在那裏等我,帶我進去。有了不能遲到的壓力,騎起車來簡直像是要飛起來。

 

終於,就在小花說的:Town Hall旁的磚道往前直騎,看到第二次的黃色泥土叉路再右轉,直騎,經過一戶當地人家就可以抵達Ganesh Bakery。最可怕的是進黃土路,又是綿延不斷地黃土路。管他的,就是一直靠右走就對了。

 

終於,眼前看到麵包坊,而且有一個高大、穿著印度裝的西洋老先生站在路口,問了他一句:Massage?他開心點頭,就說要坐上我的機車,引路進門。

 

其實在電話裡聽他口音,還以為是個印度老先生,想不到是位西班牙老先生,來曙光村已經19年了。我示好地說朋友說他是大師,老先生很客氣地說:不,我永遠是一個學生啊。虛懷若谷,讓人有了初步的好感。

 

首次在沒有冷氣的場地按摩

地點在一個農場上的一個住家的二樓工作室。這是本人生平第一次在沒有冷氣的地方接受按摩。現在就是一個空曠的平台,四周有綠色遮陽罩、頭上有電風扇,如此而已。但在曙光村,要有見怪不怪,怡然自得的心境,所以,抱持著滿滿的好奇心,一邊等Amma把地掃好,一邊幫忙搬軟墊、鋪上印度風床單,我就遵造大師指示平躺下來了。

 

大師稍早有問我是否做過泰式按摩?本人在台灣最喜歡享受別人幫忙按摩的感覺,所以舉凡腳底按摩、經絡、穴道、泰式按摩、油壓等等都非常有經驗。大師說,泰式按摩有分南、北,南部的就是按按骨頭甚麼的(我沒聽懂),他的這一套是北部的,來自清邁地區。我猜我在台灣的多半是來自泰國南部的泰式按摩吧,所以特別期待大師的Thai yoga massage

按摩前要先默禱

生平第一次有人幫我按摩時,他先閉眼祈禱一分鐘,我忘了問他祈禱的內容是甚麼,但感覺是很被認真對待的。祈禱完後就先從腳底、雙腿、雙手,然後轉背面,再腳底、雙腿、雙手、肩膀、頭部與頸部。

 

既然這名稱裡面有yoga,我想按摩者與被按摩者之間應該是一個比較平等,互為主體的關係吧!但,如果張開眼睛接受按摩,實在是一個太搞笑了,我怕自己笑場,就閉著眼,聆聽風聲、鳥鳴與風扇跟空氣摩擦的聲音,專心體會大師在自己身上的作用。

 

說真的,以前幫我按摩的,不是台灣人,就是泰國人或中國人,大家都是亞洲人,第一次被歐洲人折來折去,而且還是一位六七十歲老先生,感覺有點妙。但大師可能覺得我是來自台灣的弱女子,很怕他一個使勁,我就會被折斷,所以每一個動作盡量都是溫婉的。

 

由於我對大師的每個步驟充滿期待與好奇,不斷想著:接下來會是甚麼樣的作用力呢?因此,我沒有特別提出自己的需求,但一個半小時感覺很快就過去了。身上的肌肉也的確應聲放鬆,不再緊張兮兮。

 

如果你是一個習慣台灣穴道或經絡按摩,可能需要比較強的力道的話,記得先跟大師說,或許你會更有感應喔!

 

 

 

參考資料:

由於本人對瑜珈沒有慧根,但這個Thai Yoga Massage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所以在網路上我有找到這個網站,有專業介紹,給大家參考。

http://studio-shanka.blogspot.in/2014/03/thai-yoga-massage.html

 

 

資訊:

地點:曙光村北邊terrasoul community中的windarra farm (靠近Ganesh Bakery)

課程:每週日早上九點半、十二點各有一場

學費:自由奉獻

個人體驗預約:Juan +91 9443 434 182

個人體驗費用:一千五百盧比(按摩時間1.5小時)

泰式瑜珈按摩1.jpg

arrow
arrow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