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尼泊爾看美國隊長當鋼鐵人找美國隊長算錢))

 

其實是一個意外,因為本人對超級英雄電影超級不感興趣,即便紅透半邊天的鋼鐵人乃由我小時候的偶像小勞勃道尼所演,還是沒辦法一集接著一集看。

 

不過,莫非定律主宰了我們,越認為不會去做的事,結果還是發生了,而且我一口氣跳過那麼多集的漫威系列,想不到光靠一部美國隊長3就補足了大半,回家後再上網搜尋一些資料,這塊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系列算是拼圖完成。

 

好,能改變我的還是只有我的兒子。因為我家男人在台灣買了蜘蛛俠與美國隊長的小樂高給他在印度當四歲生日禮物,紐約媽媽又送了他帥氣車車的樂高,因此,蜘蛛俠與美國隊長開始有自己各式各樣的車子可以坐,然後,他就對蜘蛛俠與美國隊長充滿認同。接著,他跟在印度相遇的國航叔叔吃飯時,竟然侃侃而談復仇者聯盟。我問:你怎麼知道復仇者聯盟?!

 

我在台灣的阿媽家看的啊。

 

好看嗎?

 

好看。

 

 

唉,我其實不想讓他太早有這種好萊塢的英雄崇拜情結,想不到阿媽家的電視還有幼稚園同學的討論還是影響了他。但是,因為這個主題的熟稔,讓他能開始有組織條理地分析復仇者聯盟的各個角色外型與武器等,也算是一個收穫,暫時就順著這個方向吧。

 

於是,在網路上看到美國隊長3在台灣與世界各地熱賣,剛到尼泊爾第四天的我開始思考:加德滿都有可能有電影院上映嗎?

 

想不到真的有,而且豪華有3D!

 

特別的是電影演到一個半小時,就在高潮時螢幕突然全黑,我們正暗自叫罵又停電了??!!原來是尼泊爾的電影院都會有像當年台灣早期電影院一樣,有中場休息時間讓你緊繃的膀胱得到解放,實際上不過是刺激你去消費利潤高昂的爆米花與飲料罷了。

 

有趣的是,尼泊爾的電影院在入場時都需要男女分流進行安檢,連中場休息時間警察之類的人物都要進來裝模作樣巡視一番,一開始以為國情緊張。後來又去了幾次才發現,警察檢查包包的重點根本是:禁帶外食。偷藏夾帶的外食都要被貼上標籤放置在戲院門口檢查哨的籃子上,看完電影再去領!

 

好,重點在於我的兒子HANK看電影實在有夠吵。一開始他就急著問: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世界二元對立觀點)或者蜘蛛俠何時出現之類的。偏偏他遇上我這個看電影最討厭別人製造聲響的媽,所以早在進場前就不斷交代:

 

看電影我不會跟你說明劇情。今天演的大致就是甚麼甚麼。有問題看完電影再討論。

 

但剛滿四歲的小男孩豈會理會我的叮嚀,依舊不斷在黑暗中發問。

 

當媽媽的威脅利誘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如:你這樣大聲發問會影響別人看電影,他花錢進來是看電影不是聽你發問喔~再加上媽媽數次的耳邊狠說:小聲點。

 

最後,他不再發問,而是在打鬧場面時不斷發出:喔喔!!喝喝!!超級有配音效果。這種配合情境發出的聲響,我也順其自然,和我家男人相視而笑。

 

特別有趣的是,HANK繼承他媽看完電影才是看電影的開始的精神,繼續地發問,跟我討論劇情:為什麼鋼鐵人與美國隊長要打架?他們不是好朋友嗎?

 

一時間,我實在說不出來:

 

因為鋼鐵人發現美國隊長的好朋友殺死了他的爸媽,可是美國隊長知情不報,還處處維護殺父弒母的兇手。(幸好殺死父母的場面不算血腥)

 

只好說:

 

因為鋼鐵人發現美國隊長的好朋友欺負了他的爸媽,可是美國隊長知情不報,還處處維護欺負父母的朋友。所以鋼鐵人就找他算帳

 

這時期的小孩是超迷人的copy cat,才聽我講完,上了計程車,他對著父母弟弟又再敘說一次這部電影,然後半知半解地重複我剛剛的描述,說:

 

因為鋼鐵人發現美國隊長的好朋友欺負了他的爸媽,可是美國隊長知道這件事沒有告訴他。所以鋼鐵人就找他……

 

HANK看著我直問:找他甚麼?找他甚麼?

 

我一時意會過來說,他想跟我一樣說:算帳,所以就講了開頭第一個字提醒他:”甚麼?

 

 

他回答:

 

就找他………..算錢。

 

 

 

 

 

 

 

 

arrow
arrow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