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暴雨肆虐的今天晚上
我們為了兒童劇 仍然勇敢地坐著計程車前往台北市政府看蘋果劇團英雄慢半拍。(還好來回雨都不大)

去程的路上 Hank指著路過的國中又喊:那是**姊姊的學校耶~

⋯⋯

我說:對,那叫XX國中喔~

Hank:馬麻,我覺得好奇怪喔~為什麼我在路上看到XX國中穿那個衣服的都是女生呢?

媽媽往窗外探去,路邊正有一位穿著該校制服的女生,典型的性別區分制服,粉紅色。

我說:因為這間學校的制服,女生是粉紅色的,男生是藍色的,所以你會以為只有女生。

為什麼呢?Hank充滿好奇地問。

因為性別刻板印象。

甚麼是性別&&印象?

就是認為藍色是男生的,粉紅色是女生的。可是這是錯的,顏色怎麼會分性別呢?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沒有男生一定是甚麼顏色,女生一定是甚麼顏色。

Hank馬上回答:
就像馬麻你喜歡藍色一樣。

***
我早就知道有這一天,所以當他小時候問我喜歡甚麼顏色時,我就故意說藍色。
就像當年那個**姐姐小時候,手捧一堆玩具要姑姑選一個時,我故意挑玩具士兵。

當時不過幼稚園的她立刻反應:

那是男生的玩具耶~

性別刻板印象從出生開始就被鑄模了

更何況恐同。

 


更何況恐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