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不是殘忍,我只是想用行動告訴你...】

這個小女孩
是尼泊爾街邊眾多小孩中其中一個
今天走在路上⋯⋯
他死命的糾纏著我們
跟著我們走很遠的路程
一的拉扯我的 手跟衣服
叫我Madam 女士女士 !
我不怪他們他們不懂英文

但我也不給他們任何錢
並不是因為我殘忍或小氣
但是他們好手好腳
他們的父母在旁邊 靜靜的看著
訓練他的孩子去做乞討的動作

【 掌心向上 】
這裡的人很習慣這樣
三步五步就會看到一個
或小孩 或成人 或老人
都是掌心向上
也許因為這裡很多觀光客
他們覺得這樣子 很容易就可以得到錢
所以他們就是這去訓練他們的孩子
去乞討
尤其這麼小的孩子
可以更容易的要到錢

他們的媽媽
只要在旁邊靜靜的看著就好
我沒有給他錢
我只是靜靜的跟他說sorry
但是這個小孩跟其他小孩不一樣
死命著我們走
走了好遠的ㄧ段路
但是我還是沒有給他錢
Hank問我:『說爸爸他要幹嘛 ?』
我告訴:『他他們必須得要學習,如何改變自己,改變才能改變他的人生!』

我們並不是吝嗇
我們做得的更多

【 掌心向下 】
我教我的兩個孩子
做掌心向下的人
我們沒有給他錢
因為我們想把我們有限的資源
集中在《kids home育幼院 》
給真正需要的孩子
我們出錢
我們幫忙募集物資
我們 甚至帶著孩子
定期到育幼院去做關懷與志工服務
把我們的知識傳遞給他們
把我們懂的東西告訴他們

我覺得這樣子更有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